重力

这里初秋,是条咸鱼。常年不在线

论我在看跨时空时都脑补了些什么


      如题,是对跨时空中一些在意情节的脑补。淘逗淘向,单纯是自己理解的产物(?),人物ooc有,文笔渣,没有什么逻辑,bug多,注意避雷!

  

  

   (一)“不好了,逗逗!早上刚修好的轨道又坏了!”

  

  当“滴滴答答”运转了一整天的时钟指针转向十二点,中转站的操作室终于迎来了自动运转的时间。逗逗再三确认了分离时空的工作目前已不需要他来手动处理后,才缓缓地松了口气,随即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将注意力转向送时空迷失者回去上。

  

  “不好意思,让各位久等了。马上我将来检查回程的轨道有没有问题,如果一切正常运行,就有请下一轮的乘客做好准备。拿到靠后号的乘客们也请耐心等候,如果累了可以稍作休息。”


  逗逗开放广播对时空迷失者们作出了提示后,便转头在操作室中检查外面的时空轨道是否存在问题。


        今天稍早送时空迷失者回去的时候,他就发现了有许多的时空轨道在不同程度上受到了损坏,从而导致送回时空迷失者的进程一直在减慢的情况。虽然逗逗对外界宣称这是时空轨道频繁使用导致的结果,但他心里很清楚,除了这点以外,应该还有某个人为了重置时空而采取行动的原因在吧。


  哥哥……


  他在心里念叨着的是,在某个久远的过去与他经常待在一起的那个人,酸楚感再一次涌上心头。

  

  其实在听到喜羊羊一行人描述外界发生了什么事的时候,逗逗就明白过来那大概率是由淘淘引发的事故,只不过恰好选择了他们作为打破时空宝石的人选而已。

  

  “咳咳,各位乘客,很抱歉,由于时空隧道的频繁使用,轨道出现了大面积受损,在修好之前,还请大家耐心等待。”

  

  看屏幕上意料之中的红了一大片,逗逗简短地发送完这则通知后,就匆忙地离开操作室,穿过因为等待而逐渐变得焦躁的人群,乘上时空列车,前往需要他修复的轨道处。

  

  如果要问起逗逗为什么不向喜羊羊他们说明搞破坏的人就是他的哥哥以此更好地来解决现状。具体的答案连他自己也回答不上来。明明他应该更加主动地说出真相把淘淘从错误的道路上拉回来才对……

  

  

  「居然有这么多?!为什么平时不怎么使用的轨道需要大规模的整修啊!」

  

  空旷的时空隧道中,第一次面对如此大的工作量,淘淘仰天长啸起来。

  

  「这也是没办法的嘛…哥哥,最近外面不是出现了越来越多的生命了吗?时空隧道里出现了不少相关的时空门,为了以后不发生什么意外,只有这个时候来修理修理啦。」

  

  看着在一旁抓狂的淘淘,逗逗有些无奈又有些好笑地向他解释起来。

  

  「虽然说这样,但这范围实在是……」

  

  「如果哥哥不想处理的话,也可以回去,这本来就是我的工作嘛。」

  

  「不行,本来跟着逗逗过来就是害怕这种情况,身为哥哥的我很有必要减轻你的工作量!而且我才不想回去面对那个让人火大的电子屏幕!不过,逗逗你放心,虽然很不爽,我还是会踩着时间点提前回去的!」

  

  前一秒还在吐槽“工作量大”的淘淘下一秒就坚决地否决了逗逗“回中转站”的提议,这前后不一的态度让逗逗哭笑不得。不过也确实如淘淘所说的,这次的工作量于逗逗来讲太多了,一个人来完成的话不知道还要弄多久。所以,他很高兴哥哥能够抽出等待进度条加载的空挡来帮助他。

  

  「噗!」

  

  于是,逗逗没忍住地笑出了声。

  

  「你在笑什么?」

  

  「没什么,只是觉得哥哥还真是任性。」

  

  「诶?逗逗想到的竟然是这个?我还以为你是被我作为哥哥强大的爱给感动到了!」

  

  听到逗逗的回答,淘淘先是一愣,随后故意作出一副受伤的表情,以开玩笑地口吻反击逗逗道。

  

  也许是在淘淘的影响下吧,逗逗也跟着他不甘示弱了起来。

  

  「哈哈哈,别开玩笑了,哥哥,像你这样为了照顾我而把自己的工作放在后面,这种行为真的很任性哦!」

  

  「诶?那像逗逗这样经常不顾自己把工作放在首位的行为在我看来也很任性啊!」

  

  「嗯?这不是必须的吗?」

  

  「啥?原来这是必须的?」

  

  ……

  

  

  最后修理轨道这件事,还是抱怨最多的淘淘背着逗逗偷偷多修理了一些,而知道了这件事之后的逗逗更不知道该如何评价他的哥哥了。

  

  在那件事发生之前,淘淘总是能像这样的在自己最需要的时候出现在他的身边,带给他欢笑。

  

  

  那么他呢?

  

  

  眼前的是望不到尽头的时空隧道,眼前的是被人为破坏地完完全全的时空轨道。逗逗从时空列车上跳下来,准备独自修复如今变得不堪入目的时空轨道。

 

  在淘淘最需要帮助的时候,逗逗竟不知应该做些什么带哥哥走出一直困扰着他的噩梦。他还没来得及对淘淘的变化做出适应和调整,淘淘就已经走上了错误的道路……

  

    

  「相信我逗逗,被哥哥我加固地轨道,就算花上我十倍的力气也绝对弄不坏!」

  

  「是吗?哥哥你是怎么确认的?」

  

  「这可是我亲自实验的!」

  

  「这样啊……不对!哥哥你怎么又随便乱来了啊?」

  

  

  所以,是因为自己没看好哥哥,才让他变成如今这番模样了吗?

  

  逗逗拿起修复轨道的工具,但面对面前这个变得一片狼藉的轨道时,在修复方面再怎么在行的他一时间竟无从下手。

  

  如果当时他能及时找到安慰淘淘的办法,及时阻止他的话,事情是不是就不会演变成今天这般残破不堪……

  

  或许就是因为在担心与自责心理地作祟下,理智与情感不断碰撞着,矛盾的他才没敢说得出真相吧。

  

  逗逗把工作帽压了压,确保水滴状的时空标记不会露出,他深吸一口气,准备继续完成着他需要完成的任务。

  

  或许也只有这样才能消除以前没能帮上淘淘,又不想让他步入歧途的心情吧。

  

  “唉…就尽量修一修吧……”

  

  明明很清楚以前的哥哥已经回不来了,但逗逗还是期待着,期待一切能够恢复如初……

  


  (二)“对了,你为什么这么关心逗逗?”

  

  淘淘总是过分关心着逗逗,无论是以前,还是几乎一切都变了的现在。

  

  “逗逗,你真的没事吗?还有没有其他的地方受伤?”

  

  刚进门,就目睹逗逗从床上坐起身来的淘淘赶忙地跑到他的旁边,满脸写着“着急”地向逗逗问道。

  

  “哥哥,我没事的,只是小拇指受伤了,你不是都包扎过了吗?”

  

  逗逗轻松地举起被缠满绷带的那只手,对面前的人回应自己没事。

  

  “真的没有其他的地方受伤了吗?”

  

  可淘淘并没有放松警惕,继续追问着逗逗。

  

  “真的没有啦,哥哥你都问了我好几遍了,一点小伤而已,我真的没事!”

  

  “真的吗?”

  

  “真的!”

  

  见逗逗坚持说自己没事,半信半疑的淘淘又反复检查了一会儿,发现他确实没什么大碍,这才肯放下心来。

  

  “没其他伤就好。可恶的小羊竟然伤到了逗逗的小拇指,我等会儿一定要去教训他们!”

  

  “也不用这样吧……”


        哥哥这一点还真是没变啊……

  

  虽说逗逗对淘淘一如既往对待自己的夸张反应不知道该说点什么才好,但久违地和这样的淘淘相处,让他安心了不少。起码,他知道了哥哥在太过照顾他这方面并没有太大的改变。

  

  “对了,哥哥,我们现在是在?”

  

  “是在狼堡,我已经把那群碍事的小羊全部都关起来了。”

  

  而让逗逗感到有些意外,淘淘居然毫不避讳地将这些事都告诉了他。

  

  “……这,这样啊……那哥哥…时空重置这件事你还要继续下去吗?”

  

  似乎是再次体验到了记忆中那种和哥哥相处的熟悉感,就算逗逗十分清楚这是不太可能的事,犹豫过后他还是想劝淘淘回来,劝他和他一起回到以往的生活中去。

  

  “当然,我一定要弥补我的过错,救我的族人们回来!”

  

  不出所料的,淘淘没有丝毫犹豫,脱口而出的是他未曾动摇过的想法。

  

  “可是,哥哥,你现在正在用更大的过错来掩盖那件事啊!”

  

  思考了很久,也做了许久的心里挣扎,逗逗已经不想让他的哥哥继续错下去了。

  

  “我才不管其他人怎么样,逗逗你也不用插手这件事,我一个人就可以了!”

  

  可是,淘淘现在已经走的太远了,远到连逗逗也追不上,拉不回他来。

  

  “可是,哥哥,我还是觉得……”

  

  “啊!说了这么久,逗逗饿了没?我现在去拿点吃的,顺便去把喜羊羊他们教训一顿!”

  

  明白逗逗是想要说点什么来劝回自己,淘淘连忙地打断了他的话,还没等逗逗反应过来就慌忙地跑出了房门,留下了还想和他说些什么的逗逗。

  

  淘淘大概是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方式正面回应逗逗的劝阻,才选择了逃开,毕竟他不会放弃自己的目的,在这个基础上,无论用什么方式回答逗逗,都不可避免地会让他感到伤心和失望。

  

  逗逗是如此猜测的,而事实对淘淘来说也确实是这样。在这次碰面之前,淘淘基本上不会主动地去和逗逗相见,每次到中转站总是会有意识的与他避开,就是因为如今的他作为无恶不作的小狼人不知道该如何回答这只要碰上逗逗必会被劝说的话语。

  

  无论他再怎么为自己的目的趋于疯狂,抛弃理智,再怎么变化的他依然会和以前一样关心着逗逗。毕竟他是他在这个世界上唯一的亲人,也是唯一一个在漫长的时光中会不介意他的任性,会帮他收拾烂摊子,总是带给他温暖和陪伴的人啊。这样一个人,性格太好,好到不去主动关心、主动追问就不知道他想了些什么,又承受了些什么。淘淘不希望逗逗有事,不希望他太过勉强自己,不希望他也同自己的族人一样因为自己的过错而消失。

  

  所以淘淘只要想到逗逗还在,还好好的活着,自己的路无论再怎么坎坷再怎么失败,他都有动力走下去。

  

  所以……

  

  “对了,你为什么这么关心逗逗?”

  

  错的也只有他一个就够了。

  

  “关你什么事啊!”

  

  

  (三)“我才不要就这样放弃呢!”

  

  那是突如其来的眩晕感……

  

  怎么回事?

  

  不好的预感猛然间在心中炸开,弥漫着并随着时间的流逝持续地发酵。踢球的脚步渐渐偏离原本设计好的路线,淘淘慢慢地停了下来,他浑身不停地颤抖,并不停地冒着冷汗。

  

  忍着晕眩带来的不适,淘淘没有来由地拿出随身携带的手环,匆忙地查看分离时空的进度如何。

  

  屏幕上显示的是“92%”的数字。

  

  这明明是平常的他玩完后,正常会回去的时间。可是今天,淘淘却有一种不赶快回去就再也来不及的感觉。

  

  得赶快回去!

  

  “淘淘,你怎么呢?不舒服吗?”

  

  他的大脑很乱很乱,乱到“嗡嗡”地直作响,在他无法详细思考些什么的期间,身体却本能地先行动起来。他一看就是状态很差,差到连伙伴们向他搭话,他都没能理会,直接跑开。

  

  为什么呢?

  

  他不知道他为什么会在这个时候这么着急,是看到手环上那异样的快速移动的时空进度条?还是因为那突如其来的眩晕?又或是那没来由的焦躁感?

  

  他近乎是凭着原先回去的记忆冲进了中转站。而原本以为只要在接下来和平时一样慢慢的分离时空就不会有事的他,却在步入中转站大门的一霎那,看到了令他震惊的一幕。他看到了,与他和逗逗长的很像又微妙不同的两人正在操作室中分离时空。

  

  中转站内闪烁着的是他未曾想象过的危险的红光。

  

  “你们是谁?鬼鬼祟祟的!”

  

  被这几幕吓到的他还没来得及想太多,便冲上前去阻断了那个和自己长的很像的人的行为,而当他们转过身来看向自己时,又和他一样,表情显得有些错愕。

  

  眼前的他们要比现在的他们还要高一截。那个和逗逗相像的人依然穿着和他们相同的时空工作服,看上去比现在的逗逗要成熟许多。可那个与自己相似的人却没有穿着工作服,他的眼角边有着很深、很沉重的疲倦感,深蓝色的眼睛里装满了很多他看不懂的情绪,以及他从未遇见过的,一种名为“执念”的东西。

  

  跟旁边的人相比起来,他真的异常得太多。

  

  淘淘忽然间像是明白了什么般,心里顿时有些发毛,更多的冷汗爬上他的额头。

  

  也就在这时,在淘淘发愣的短暂期间,那个与逗逗相像的人朝他走来了几步,开口对他解释说。

  

  “我就是未来的逗逗,而他……”

  

  “就是未来的你。”

  

  他们的回答与淘淘才得出来的结论完全一致。可也就是明白了这一点,淘淘却更加地不知所措。

  

  我会变成这样?

  

  此时的淘淘并没有思考未来的他们会出现在这里的原因,也没有好奇他会变成这副模样的原因。他其实可以说是什么都没想,大脑被恐惧所占据,他只是本能地害怕,他害怕自己终有一天会变成眼前这副模样。


       这种除了自己的目的,似乎一切都可以不在乎了的模样。

  

  “不要浪费时间了,赶紧分离时空吧。”

  

  透过淘淘略微颤抖的瞳孔,未来的他像是明白了什么般无奈地看了他一眼,提醒着现在的他应该着重做些什么,这才将淘淘从恐惧中拉回了现实。

  

  “……算了,分离时空要紧。”

  

  就如未来的他所说,当下,他不能过分追究眼前的自己,而是该将注意力放在目前的紧急事态上。所以,在紧张又害怕的情绪下,淘淘加入了未来的他们分离时空的阵营中。

  

  可是,就算是有三个人,就算是淘淘已经竭尽全力来分离时空,他还是没能抗得下莫名出现的眩晕感。淘淘只觉得眼前的屏幕逐渐变得花白,叫嚣着“反抗”的意识也抵不过时间带来的负面影响,最终趋于空白……

  

  最后,他竟这样昏昏沉沉地晕了过去。


       最后,他还是没能挽回他的过错。

  

  ……

  

  

  “你,你没事吧?”

  

  “没事……”

  

  而当淘淘再度恢复意识的时候,睁开眼看到的就是见自己醒来后跑到他旁边,一脸担心自己的未来的逗逗。淘淘吃力地摇了摇头向他表示自己没事。

  

  但是,明眼人都能看得出,他不可能没事。

  

  失败了?分离时空失败了?

  

  四周不断响着的警报音在此时的他听来格外刺耳,面对屏幕上不断闪烁着的红色感叹号,淘淘不甘心地握紧了拳头,心里更是充斥着自责,那是对于因为自己贪玩而惹出祸端来的自责。

  

  “哥哥?你也没事吧?”

  

  分离时空一旦失败就会引发大灾难,而这灾难又是什么呢?

  

  淘淘偏过头去,注视着一旁才醒过来的未来的他,他的状态可以说是差到了极点,他没有理会逗逗的关心,已经丧气到说不出任何来话。他盯着眼前报错的屏幕,一脸不可相信地摇着头,懊恼地锤着操作室的键盘。

  

  他是未来的自己,自己总有一天会变成他的这副模样。

  

  可淘淘害怕变成这样,更不喜欢他这种自暴自弃的状态。

  

  现在的他应该主动找解决问题的方法才对。而不是像这样知道发生了什么事,还处于一副几乎一切都要塌下来的模样……

  

  于是,现在,理智战胜恐惧,待淘淘冷静下来后,他对眼前的二人这么说道。

  

  “我想出去看看发生了什么。”

  

  即便是内心十分抗拒知道外面发生什么样的灾难,也还是想去看看。即便是明白自己是因为这场灾难变成了未来那副样子,也想要出去看看。淘淘很清楚,如果他现在无法面对,就无法知道发生了什么,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就无法解决他的过错。

  

  自己的错,本该由自己承担!

  

  所以,无论外界的情况再怎么糟糕,再怎么让他崩溃,他一定会想尽一切办法来解决这一切。

  

  看到眼前狼狈不堪的自己,淘淘如此发誓道。



评论(5)

热度(265)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