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力

这里初秋,是条咸鱼。常年不在线

结束•开始(B/A)


注:跨时空基础上的私设世界观,和官方设定可能有出入。淘逗淘向。为了好区分不同人物加了标注(我尽力了),bug多,文笔渣,ooc有,注意避雷!!完结篇,以后可能还会写点其他的(?)



  (B)


 「你……」


  恢复实体身形的【逗逗】,怔怔地注视着不断变得透明的自己。【他】下意识地踏出还未恢复实感的双脚,向自己那边缓缓走去。可【他】还没来得及说出一句话,对方就完全消失,变成[时空宝石],摔落在地上。


  「……」


  以他的视角,体味了自己不完整的一生,【逗逗】凝视着眼前两颗紧紧凑在一起的[时空宝石],一时间说不出话来。


  看起来,他们的命运也和【他们】一样变为了[时空宝石]。


  可是现在的【他】变回原样的原因又是什么?


  在这个即将走到尽头的世界,【他】会恢复原型的原因只有可能是……



  「好久不见了!【你】看起来没有什么变化嘛!」


  陌生的声音传进脑海中,一下子使得【逗逗】警觉起来。【他】寻思着这个世界除了【他】还会有其他人吗?


  明明是凭空出现在大脑里的声音,【他】却可以明确地感知到声音传来的方位。【逗逗】震惊地转过身来,抬头望向悬浮在高空中正笑着看着【他】的陌生人。


  那是【逗逗】从未见过的面孔,不,或许应该说,是在【他】的记忆里从未存在过的面孔。


  他是和【他们】一样在额头上拥有时空标记的人,他是和【他们】一样守护时空的人,他是在【逗逗】的印象里突然间出现的陌生人。


  他啊,是【他们】最熟悉不过的【时空宝石】。



  「你,怎么会?」


  「怎么不会?既然【你】都可以是时空宝石了,怎么作为最初的【时空宝石】的我不会化成【你们】这样的形态呢?」


  【时空宝石】从空中飘下来,好笑地平视着眼前因为他的出现表现得尤为震惊的【逗逗】。


  「唉,还真是和上一次的表情一样,这么长的时间了,好像没有变化的样子?」


  「上一次?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你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哥哥】呢?」


  「我出现就是为了解决【你们】很想知道的答案,如果说在临死之前都还不知道【自己】处于一个什么样的状态,未免也太可怜了。」


  【时空宝石】摊起手,随性地抛出了【逗逗】猜测到的状况。


  就在刚才,【逗逗】其实已经想到了【自己】会与这个走到尽头的世界一同消失的可能性。


  虽说这从【时空宝石】嘴里说出来意外的难听了点,【逗逗】也还是调整好了心态,并接受了【他们】无法逃避的真相。


  「比想象中反应要平淡一些啊?是早就想到了吧?没趣。」


  没看到【对方】露出【自己】想要的表情,【时空宝石】失望地撇了撇嘴。


  「在这种情况下,很容易就能想到【我】会消失的这种事。」


  【逗逗】没去理会【时空宝石】是有意还是无意间的挖苦,很自然地陈述了【他】现在即将面对的事实。


  但与其说【逗逗】是因为提前得知而不在意,倒不如说【他】还有更在意的事情。


  「话说回来,【你】是来解决【我】的疑惑的?」


  「是的,不用怀疑,现在【我】就将这些告诉【你们】。」


  『【我们】……』


  「那可不可以首先回答【我】,【哥哥】的事?」


  「不用这么着急,这件事很快就可以向【你们】解释的。」

  

  「……」


  对于【时空宝石】一副拐弯抹角的态度,【逗逗】也不好再追问什么,毕竟主动权现在是在对方身上,【他】没有选择的权利。更何况,通过几句的简单交流,【逗逗】基本上可以确定他是那种性格有些恶劣的人。若是反驳,没准时间还会拖的更久。


  所以权衡了下利弊,【逗逗】忍住了冲动的行为。


  「知道了,就听你说吧。」


  「……果然,【你】还是很没趣诶?」


  (A)


  「什么乱七八糟的,【我】可不想听你说什么有的没的,快点告诉【我】【逗逗】在哪?」


  【淘淘】忍无可忍地朝从出现开始就一直嘲讽【他】的【时空宝石】吼道。【他】可并不想在这最后的时间里,看着这家伙的脸死去。


  「我 都 说 了,要听我 慢 慢 解释,不用这么急?这个时候,【你的弟弟】可比【你】冷静多了。」


  【时空宝石】一脸笑嘻嘻地在【淘淘】面前转悠,丝毫没有顾及到【他】的感受,还是我行我素地按照他的方式继续和【淘淘】交谈。


  「你已经见到【逗逗】了?」


  「诶?到底有没有呢?只要【你】听我说,自然会知道的。」


  意识到【自己】无论怎样都改变不了眼前这个令【他】不爽家伙的语气,【淘淘】极力克制住自己上前向要打【他】的冲动,深吸一口气,平息焦躁的情绪。


  『起码听起来,【逗逗】现在没事。』


  「那你快点,在得知【逗逗】的消息前,【我】就顺便也听听其他的事。」


  要说不在意其他真相,【淘淘】也觉得不太可能。但是之前碍于这个世界将要结束【他】才想要早些知道【逗逗】现在的情况,所以才显得很着急。

  

  可又看了看眼前这个慢悠悠的【时空宝石】,【淘淘】算是明白了,时间对于【他们】了解现状来说应该还算充裕。


  「这才像样嘛,早些听我说不就好了?」


  「那!就!请!你!快!点!」


  「哈哈,既然被【你】催促了,我就短话长说吧!」


  「……」


       『果然还是很想打他。』


  「【我】想【你们】应该很清楚了,【你们】在这个世界中变成时空宝石发挥着我在原世界的主要作用,只不过又加了一层【你们】想要的规则。」

  

  「是指中转站自动化?这件事我可没有什么印象?要实行这规则不应该先问过我吗?」

  

  不爽归不爽,【淘淘】还是在认真听完对方的说法后提出了【他】的疑惑。


  

  「如果这不是【你们】强烈到成为执念的愿望,也不会出现这种情况了。」

  

  一改嘻嘻哈哈的态度,【时空宝石】深沉地叹了口气。

  


  「你说什么?」

  

  「哈哈,开个玩笑,可别当真?这种情况其实是时空强制性从【你们】的愿望中挑选出可具有操纵性的来实行的。这也算是工作了这么久的回报吧?」

  

  正经没有维持几秒,【时空宝石】又把态度调回到了之前,以一副看戏的姿态看着低头不语的【淘淘】。

  

  

  「…这个机制…我知道了。」

  

  【淘淘】复杂地看了一眼身后的两颗[时空宝石],不知道该如何评价这件事,异常地没有搭理【时空宝石】的嘲讽语气。

  

  「那【我们】原来的世界呢?也消失了吗?」

  

  淘淘晃了晃沉重的脑袋,索性将难以言喻的心情抛开,转而问出了另一个问题。

  

  「嗯。【我们的世界】也算是【第一个世界】,就像今天这样很普通地到走到了尽头。」


  「【第一个世界】?」


 听到新词汇的【淘淘】不安的皱紧了眉头。


  「【我们】原先的世界是时间形成的【第一个世界】,而由时空自发产生的【我们】作为最初的守护者维护时空来保持稳定。」

  

  「但凡是存在的物品都会有“保质期”,时空也是不例外的。维持一个世界的能量终会单向耗散,然后被时空回收。既然【你】的工作是分离时空就不难理解这件事。」

  

  「什么意思?」

  

  【时空宝石】故意地顿了一下,仔细地看了看【淘淘】错愕的表情后,才又解释道。

  

  「诶?你不知道吗?【你】的工作是分离新生成的时空。但这些“时空”本质上都是因为时空的误差而生成的,是不该出现却又消耗了本世界能量的分世界。所以在【你们】将它们分离后,时空会将它们回收,将耗散的能量回收。当然还有一些其他小途径也在消耗能量。」

  

  「能量会一直消耗,直到这个世界本身的能量不能维持该世界继续运转下去。」


  「所以为了延长世界的寿命,不能再向前延续的世界会自动正常分裂成两个世界,作为上个世界的时空守护者就会变成时空宝石分别维持下一个世界的稳定。」


  「所以说【逗逗】现在在另一个和【我】不一样的世界中?」


  听到这,即便是做过心理准备,【淘淘】的脸色还是瞬间变得难看起来。


  这些消息总结起来都指向了一点,【逗逗】处在另一个世界之中,【他们】到最后没可能再相见了吗?


  (B)


  「【时空宝石】,【我】和【哥哥】还有机会再见面吗?」


  就算是这样,【逗逗】还是抱有着希望,【他】希望在最后的时刻【自己】能够和这个时空的淘淘和逗逗一样和【哥哥】陪伴在彼此左右。

 

  「我接下来才正要说。这是没可能的事,这两个世界相当于是平行世界,同生同亡,根本不可能交汇。当然,在此之后也是一样。」


  【时空宝石】却决绝地表明了与【他】的期望不相符合的真相。

  

  「一个世界会分裂成为两个世界。这个时空机制永远不会改变。因此世界之后会越分越多,分到不能再分,最后彻底消亡。然后所有世界拥有的总能量和时空收集到的耗散的能量重新混合起来爆炸形成一个新的世界,再由此往复循环。期间任何世界都不可能交织。」


  「…也就是说…」


  「你们是不可能再见的。」


  『所以最后,连一句像样的“再见”也不能说吗?』


  【逗逗】失望地垂下了头,可这就是【他】必须接受的事实。


  「【你们】也不要失落嘛?想要像这个世界的自己好好道别的话,【你们】已经在上个世界好好完成了。」


  「什么?你这是什么……」


  (A)


  「你这是什么意思!」


  「字面意思喽?【你们】早该清楚吧?自己丢失了一部分记忆。」


  「……」


  正如【时空宝石】说得那样,【淘淘】有着无论如何也想不起来的事,【他】的记忆中断于连【他】也说不上来的某个模模糊糊的未来。


  『那么他们也一样吗?』

  

  「【你】想得没错,这个世界的你们和【你们】一样,在成为时空宝石的那一刻,就会失去从世界崩毁前一长段时间到现在的记忆。」


  「为什么?」


  【淘淘】不甘心地咬了咬牙。


  「别迁怒于我啊?【我们】都只是按照时空那一串规则行事而已,这不会改变。」


  「规则?」


  「没错,时空只是一串规则而已,是为了让世界更好的进行下去的规则而已,【我】现在在这里和【你们】解释这些,也只是规则而已。」


  「哦,差点忘了介绍,【我】现在的工作是在更高的空间里修复多个世界或多或少的小错误,以后也不会变。」


  「谁想听你说这个啊…【我】和【逗逗】怎么可能完全照规则行事?…」


  【淘淘】反对起【时空宝石】的话来,【他们】可不是像【时空宝石】说的那样为了规则而活,【他】和【逗逗】之间还有很多与规则无关的记忆才对。


  对,就像这个世界的自己和逗逗,他们之间就有许多的与规则不相关的美好回忆。


  他们【他们】并不会被规则拘束。


  (B)


  「【我们】和他们一样没有完全按规则行动吧?这一点上,【我】无法认同【你】。」


       【逗逗】严肃地阐述着在经历了【他】和这个世界的他的一生后所得出的结论。


       【他们】和他们并不完全相同,【他们】他们都拥有各自不同的人生。


  「…【你们】仔细想想,这个世界的走向可与【你们】的世界没什么差别哦?…」

  

  他企图干扰他的观念。


        「但是他们和【我们】一样创造了很多不同于规则的故事。」


        【逗逗】仍旧坚定不移。


        「这句话从【你】嘴里说出来可真是意外啊。」

  

         「意外啊…,也确实是……这点还是从这个世界的我们身上看到的,换作是之前的【我】也许就钻你说的进死胡同了。」


        【逗逗】看了看面前表情终于有些变化的【时空宝石】,又看了看地上的两颗时空宝石,感慨道。


       「在这种情况下,还是这种态度,【你】还真是乐观。」

  

  【时空宝石】无奈地摇了摇头。


  「不光是【我】,【我】想【哥哥】也不会认同你!」


  「……真是搞不清楚【你们】俩兄弟诶?」


  「明明大体行动全按照规则说的一样?怎么还喜欢自我欺骗起来了?」


  「因为细节上【我们】并没有完全照规则走,无论是【我们】还是他们的相处都是自我探究出来,闯出来的路。所以,就算是大体进展和时空规划的一样,【我们】还是凭着【自己】走到了今天!」



  (A)


  「所以和你这样的人完全不同啦!你可和【我】不一样,没有可爱的弟弟做陪伴,一个人很无聊吧?」


  「……」


  现在好了,抓到【时空宝石】露出的一点破绽后,【淘淘】迅速开始了报复,怼起一直在挖苦【他】的【时空宝石】。


  「行吧,真是败给【你们】了。之前还要死不活的样子,现在反倒是都想通了,这可真是奇怪。」


  「讽刺到这就不能再进一步了?【我】可不喜欢别人把【我们】经历的事拿来开玩笑?」


  【淘淘】恶狠狠地盯了一眼满脸写满了“无所畏惧”的时空宝石,还是那句话,要不是【对方】飘的太高,【淘淘】早就冲上去给他一拳。


        「是这样吗?也难怪,看【你】感受别人的【记忆】都是一副“体验感”极差的态度。」


         「记忆?不应该是经历吗?」


         「这种忽快忽慢的特征,【你】真的觉得是同步化的经历吗?」


          「……」


       对于似乎是 从【时空宝石】嘴里无意间说出来的信息,【淘淘】倍感吃惊。但仔细一想并没有什么毛病。


         【淘淘】很早就对于忽快忽慢的时间速度表示迷惑了。可【他】始终没办法解释。若【时空宝石】没有骗他们,这样的解释可能性确实要大一点。


       「那么,那些流动较慢的经历,都是他印象深刻的?」


      「没错,完全正确!顺便一提,你们接受他们的记忆也只是在世界快要结束实体化的过程中完成的。」

  

      「………」



  (B)



  这个世界最终还是走到了尽头。


  【逗逗】身后突然出现了两个又黑又深的漩涡。【他】怎么望也望不到里面究竟有什么。

  

  似乎这就是刚才【时空宝石】口中的两个新世界的入口。

  

  『这下,就真的结束了么。』


  「那么,最后,就是送[他们]前往另一个世界了。」


  【时空宝石】在【逗逗】面前打了个响指,随之地上两颗颜色不同的宝石飘浮在了空中,而头顶时钟处的两个颜色不同的指针也分别飘了下来。


  「这是?」


  眼前,深蓝色的指针同浅蓝色的时空宝石进入了其中的一个漩涡,而剩下的两个一起进入了另一个漩涡之中。


  【逗逗】不可思议的眨了眨眼睛。【他】原本以为重置之后新形成的[他们]也会和【他们】一同消失。


  「接下来的世界,人就齐了。」


  「齐了?不都是还差一个吗?」


  「诶?原来我刚才忘说了吗?」


  【时空宝石】故作一副才想起来的样子。

  

  「难道说?」

  

  【逗逗】不敢相信地瞪大了眼睛。【他】立即反应过来,【时空宝石】下面将要告诉【他】些什么。

  

  

  他会感到不安的理由。

  

  

  「看来【你】也察觉到了。没错,下个世界缺少的那个人是以相应的时空宝石为模板,复制下来的。所以【你】就不用担心会少人了。」

  

  「可是,这很奇怪,明明在变成指针之前[他们]也有记忆,到了下个世界为什么会记不得这个时空所发生的事?」

  

  【逗逗】着急起来,在意识到这一不争的事实后,【他】已经没心情继续思考下去。

  

  「这不是显而易见吗?」

  

  「什么?」

  

  「变为指针的[他们]在这么多年来早就被时空删光了以前的记忆。下个世界的[他们]可不能看作是这个世界的[他们]。」

  

  「啊?」

  

  (A)


  「话说回来,这个世界也是一样吗?」

  

  【淘淘】呆愣在原地,消化着一个又一个打来的信息。


  「还真是很傻的问题,除了【我们】有点不一样,其他每个世界的机制都是相同的。」


  「怪不得…那个时候……」


  【淘淘】忽的想了起来,这个世界的逗逗曾经安慰淘淘说过,他比自己的哥哥还早几分钟化为原型这件事。

  

  『原来是这么一个原因吗?』


        也怪不得【自己】会接受自己的回忆。



  『我真是搞不明白诶?』

  「我真是搞不明白诶?」

      此时此刻,心里的话语不自主流了出来。


  「为什么时空规则要搞得这么麻烦?」


  在【淘淘】的最后一刻,【他】似乎在抱怨。


  「想要世界稳定下去,还创造出像我们像你这样的生命做什么?」


  又似乎不在。


  「真想要严格按照规则来,创造一个机器不就好了吗?简单又方便。」

  




  「谁知道呢?」

评论(4)

热度(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