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力

这里初秋,是条咸鱼。常年不在线

他所知晓之人


是常见的梗,很早之前就有想写。淘逗,逗淘无差。文笔渣,转折生硬,没有逻辑,ooc有,注意避雷。

  

  

 (一)

  

  逗逗知道他是一个安静不下来的人。不论是在初生的懵懂时期,对周围未知事物小心翼翼地探寻摸索,还是在后来漫长无尽的生命里,重复着单一又枯燥的工作,只要有他在,逗逗的身边一直都是热闹的。

  

  “逗逗,好久不见啊!上一次看到你还是一个月前。”

  

  走在人来人往的冰道上,听到某个熟悉的声音,声音的主人正和他热情地打着招呼。逗逗认得这是他一年前偶然间帮助过的一个人。

  

  “是啊,好久不见了,这些时间来实在是太忙了,都没什么时间休息。”

  

  于是,习惯性地,逗逗微笑着回答他道。

  

  这是他这一次出来遇到的第几个熟人来着?

  

  逗逗数了数,大概是第六个了吧。

  

  “诶?之前就听逗逗你说过工作很忙,我和大伙都好奇你的工作是什么。到底是什么样的工作才会招像你这样,年纪不大,还没什么假期的啊?”

  

  “那个,其实我已经不小了。”

  

  捕捉到某个词汇的逗逗有些尴尬地挠了挠脑袋,同时也尽量回避着对方所抛来的问题。

  

  “虽然逗逗你总是这么说,但我们还是不太敢相信……算了算了,先不说这个,你还没回答我你的工作到底是什么。”


  那人没有因他的话而转移话题,反而还更加的好奇了。

  


  不管别人问什么,只要是逗逗知道的,他都会耐心地回答对方,但只有在这个问题上,他才会……

  

  “抱歉,工作方面的事我不能说。”

  

  态度坚决,一概不答。

  

  因为他是…不可能被人记得,不可能被人知晓的时空守护者啊。


  

  “这样啊。”

  

  “抱歉了,这是我这边的原则问题。”

  


  但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自己成为了能被他人记住的存在了呢?

  


  “没事没事,我也只是好奇而已,既然逗逗那边不能说,那就算了。”

  

  见逗逗异常诚恳的道歉态度,那人不禁失笑起来。他不明白只是一个工作而已,逗逗在对待这方面的问题总是十分严肃。

  

  “不过话说回来,好像每次遇到逗逗都是在这条街上,这里是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吗?”

  

  特别的地方吗?

  

  逗逗沉默下来,一言不发地望向身后不远处阳光底下闪着光芒的彩色钟盘,蓝色的指针在白色积雪的映衬下清晰可见。

  

  那是他工作的地方,也是他才走出来的地方。与街道上热闹往来的人群相反,那里真的很冷清很安静。

  

  逗逗不喜欢那个地方……

  


  “时钟?原来逗逗你在意那个吗?不过也是,不在意是不可能的,明明是在冰极里,还建在我们居住的附近,但每次有人靠近冰柱,就会被弹开,好像有什么看不见的墙挡在那了。”

  

  “……”

  

  因为普通人不能靠近吧……是什么时候布下的限制呢?

  

  逗逗不太清楚,只是依稀记得在很久之前,那里普通人也可以靠近。

  

  他好奇着,时间究竟是什么时候发生了这些改变。

  

  不过……

  

  “好奇是有一些啦,不过这不是我经常来这里的理由。”

  

  逗逗说着便轻快地转过了身,像是想起了什么开心的事,笑着眯上了眼睛。这不得不让和他聊天的人感到了困惑。

  

  “那是因为?”

  

  “因为这里…”

  

  以前的冰极没有人,自己因为时空守护者的身份,习惯了一个人做着单调又枯燥的工作。

  

  “很热闹啊!”

  

  可是突然从某一天开始,不管怎么忍耐,逗逗再也适应不了这份孤独。他想要去寻找什么,使得自己身边热闹起来。

  

  于是,在一次空闲的时段里,他不知不觉地走出了中转站,出现在了有说有笑的人群中。

  

  尽管时间很短暂,他还是很满足。

  

  就好像,他的身边本该如此。

  

  (二)

  

  逗逗知道他是个很照顾自己的人。每当自己难过或是受伤时,他总是能及时赶到逗逗的身边,给他带来欢笑。

  

  所以……

  

  

  “逗逗?一个月没见了,还是工作太忙了吗?”

  

  “是啊。”

  

  来到一家小食店,逗逗笑着回应了店主热切的招呼。这家店是他每次出来都会光顾的店。也不是说这家店有什么独特的美食,相反和随处可见的食店一样,这家店的食物味道很普通,而且作为时空管理员的他也不用特意进食。

  

  但要说起他经常光顾的原因,就需要追溯到他离开时空隧道,初次来到陌生的外面世界了吧。

  

  追寻着连自己也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最初进入人群的逗逗迷迷糊糊地在街道上逛了许久。沉迷于周围的热闹,当逗逗意识到该回去后,他才反应过来呈现在眼前的是陌生的景象。

  

  换句话说,他迷路了。



  

  “其实逗逗,你不用一有时间都来我们这,工作这么久,偶尔犒劳犒劳自己,去玩一下吧。”

  

  对于和往常一样来这里吃完饭后就帮助他干活的逗逗,店长表示很感谢,却也希望他可以偶尔放松一下自己。

  

  “没关系的,谢谢店长的关心。我还要感谢你帮助迷路的我,所以我很乐意来这里帮忙。”

  

  逗逗停下手头忙碌的活,心平气和地回答了店长关心的话语。

  

  是的,要不是当年他的帮助,逗逗也不知道当时的情况会演变成什么样。

  

  “那也是好几年前的事了,要说回报,其实也已经够了……而且,逗逗,我刚才的意思也不是这个,我只是希望你在空闲时间好好放松一下,总觉得你这孩子都没有停下来休息过。”

  

  对于逗逗的固执,他感到苦恼地捂住额头。

  

  如他所说,逗逗一有时间不是在街上闲走一会儿,就是到他的店里帮忙。而且不管以前他如何劝说,逗逗都没有改变他的行动轨迹。店长不太能理解为什么逗逗如此执拗不听劝。

  

  “谢谢店长的好意。我说过我很乐意在这帮忙啦。而且可不止这一件事,之后我有麻烦时,店长都很愿意帮助我,在很多方面都很照顾我。所以我很高兴能帮到你,这对于我来说,也相当于是放松了。”

  

  “真不知道该怎么说你才好。”

  

  在店长无奈的目光下,怀有心事的逗逗继续做着手头上未完成的活。

  

  其实,他会来这里的原因远不止这些。最根本的因素还是逗逗在店长的身上看到了一种熟悉感。

  

  那似乎是他寻找的事物之一。

  

  起先,逗逗也说不上来这份熟悉感到底来自于什么。但久而久之,在与他相处的这些年里,逗逗慢慢察觉到了,是他对自己的关心与照顾,让逗逗产生了怀念。

  


  逗逗怀念起在他需要的时候有人待在他身边的感受……

  

  

  不存在于记忆中的空白人物渐渐地拼凑成形。

  

 

  (三)

  

  逗逗知道他本应该是自己知晓的人。

  

  因为有他的存在,逗逗才会尝试着离开中转站,沉醉于热闹的人群;因为有他的存在,逗逗才会靠近那些经常照顾着他的人们;因为有他的存在,逗逗才会本能地去帮助那些身处麻烦之中的陌生人……

  

  因为没有他的存在,逗逗才会发觉身边的一切都是那么的不自然。

  

  “这都是你惹出来的麻烦吗?”

  

  夜深人静,登上静默无声的钟盘,凝视着深蓝色的指针,逗逗紧皱起眉头,他的眼里尽是期待和失落。

  

  “你会消失也好,我会被大家记住也好……所有的变化都是你做的吧……”

  

  “你又擅自决定了什么?为什么做这件事前不先问过我呢?”

  

  “你本应该……”

  

  他本应该是他记忆里很重要的人才对。

  

  无论逗逗如何询问,回答他的都是一片寂静。

  

  眼前的指针依旧在钟盘上安静地走着。

  


  “任性,贪玩,爱惹麻烦,笨手笨脚什么都做不好,还总是让我收拾烂摊子……”

  

  “这样的你为了不让我再担心,才选择这么做的吗?”

  

  就算是忘记了他,逗逗却还是能察觉他的身影,找到他的踪迹。

  


  “可是就是因为这样的你没法让我讨厌啊……”

  

  “这样的你在我身边总是能让我欢笑,在我困难的时候总是能够第一时间关心我照顾我…”

  

  生活里到处都有他的影子。

  

  “这样的你为了不让我难受,才选择了这么做吗?”

  

  寻觅着,感受着,拼凑着,最终拼出一个完整的他。

  

  “我知道,这些都是你吧……”

  

  很遗憾,他没能完全躲过他的追寻。

  

  “至少,让我知道你是谁吧……”

  

  这场单方面进行的捉迷藏,是逗逗赢了。

  

  “为什么到现在还是不肯出现呢?”

  

  

  

  (四)

  

  思念乘着风飘至海洋。

  

  海浪拍打着岸边的礁石,击出轻快活泼的旋律。带有一丝咸味的海风温柔地拂过他的脸颊,继而吹向远方。

  

  自海洋变成冰极以来,逗逗再没见过大海。

  

  “你说,之后,这片海又会发生什么变化?”

  

  细细的话语声伴随着风声,海声朝逗逗涌来。他追随着声音的来源,发现一个和自己面貌很像的人伫立在他的身旁,痴痴地遥望着天际,从嘴里飘出来的话语像是在和他说话,又像是在自言自语。

  

  惊讶,惊喜

  

  心心念念的人终于出现在了他的面前。

  

  逗逗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哈哈,这种沉重的说话方式还真不适合我。好久不见了逗逗!这大概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了。”

  

  那人收回了远眺的视线,转过身来。

  

  “你…就是‘他’吗……”

  

  那是让逗逗感到熟悉又陌生的面孔……

  

  逗逗并不怀疑对方就是他一直找寻的那个人。

  

  “淘淘…”

  

  “诶?”

  

  “我叫淘淘,虽然逗逗之后还不一定会记得我的名字,但还是说一下吧。”

  

  看见逗逗不知所措的态度,名叫“淘淘”的人笑了笑,在向他介绍着自己名字的同时,又看似随意地陈述出了逗逗不愿接受的事实。

  

  

  好不容易找到了他,逗逗说什么都不会忘记。

  

  “不,我不会忘记你的,淘淘!”  

  

  可是就在脱口说出“淘淘”的一瞬间,逗逗竟觉得莫名生疏。

  

  奇怪……  

  

  “……哈哈哈,逗逗有这份心我就已经很开心了。”

  

  不对劲。

  

  淘淘脸上挂着的,是无可奈何的笑容。


  他的心底还是空落落……

  

  “我能问你一个问题吗?”  

  

  逗逗相信,他相信着“淘淘”就是曾在他的记忆中出现过的人。

  

  只是,那还不是全部。

  

  

  “当然没问题。逗逗有多少个问题我都会回答。不过要快点,我想这里持续的时间并不长。”

  

  “我只想问一个问题。”

  

  “只有一个问题?难不成逗逗是想问我为什么会变成现在的状态吗?”

  

  “这个问题我已经想明白了…我想问你的是其他的事。”

  

  面对淘淘略显吃惊地猜测,他表示否定的摇了摇头。

  

  逗逗很清楚淘淘以自身的存在为代价引发一系列变化的原因。大概率是不想让逗逗为不知何种原因变为指针的他担心难过,而选择抹去自己的存在吧。

  

  至于再具体的细节,逗逗并不想去深究。

  

  无论时间长短,只要见到他一次,知道他是谁。逗逗就已心满意足了。

  

  

  “已经知道了啊……不愧是逗逗。”

  

  “淘…淘…?”

  

  “在这种情况下竟然可以做到这个地步,真不愧是逗逗,那么你要问我什么呢?”

  

  淘淘尽可能地提高低沉的语调,他继续笑着回应逗逗的话语。

  

  那是肉眼可见的逞强……

  

  逗逗不喜欢看见这样的淘淘。

  

  “也没什么,我只是想问问,我和淘淘……我和你是什么关系?”

  

  “……”

  

  

  不知不觉中变得急躁的海风掀起巨大的浪花猛烈地击打着沙岸。这片海洋越发的狂躁起来。

  

  时间已经察觉到了异样。留给他们的时间似乎不多了……

  

  可就算是在这样的情况下,他们二人谁都没有发话。

  

  

  

  “这…很简单,我们都是时空守护者啊?”

  

  沉默了一会儿,不想在逗逗面前露出难看脸色的淘淘,极力克制着自己。他转回身去,面朝变得危险的大海,企图躲开逗逗强烈的目光。

  

  殊不知他根本躲不掉。

  

  “真的只是这样吗?”

  

  “真的……”

  

  

  “别再糊弄我了!”

  

  看不惯,逗逗看不惯这样逞强、固执己见又任性的淘淘。

  逗逗有些生气。

  就是因为这样的他,他才会失去这样的他啊!

  

  “别再做什么事都瞒着我啊!”

  

  他的身体忽然感到沉重,视线也开始模糊,但他还是拼劲全力地想要知道那个答案。

  

  

  “是兄弟……”

  

  淘淘眼里满是复杂的情绪。

  

  “……”

  

  可现在的逗逗没办法再看清淘淘此刻的表情。

  

  “是一起在中转站里工作,守护时空的亲兄弟……”

  

  明明他就在他的身旁,可声音却像是从很遥远的地方传来……

  

 

  “哥哥?”

  

  (五)

  

  在喊出熟悉的称谓的一刹那,逗逗从睡梦中惊醒过来。

  

  中转站内,“滴滴答答”的时钟仍不停息地响着。时间已经到达清晨。这是他该工作的时候了。

  

  “淘淘……”

  

  没有任何预告就产生的梦境,在没有任何警示下结束。

  

  时间正清洗着他错乱的思绪,平复着他不安分的内心。

  

  模糊的场景,模糊的话语,模糊的面孔,模糊的梦境。

  

  和平常一样,做过的梦在醒来的瞬间都会被他遗忘。

  

  和平常不一样,他还沉浸在梦里……

  

  

  

  “是哥哥啊……”

评论(2)

热度(110)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